欢迎访问北京嘉润律师事务所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知识产权及反垄断团队姚震律师晋升事业合伙人

发布时间:2019-04-19信息来源:办公室

news-body.jpg


近日,北京嘉润律师事务所批准知识产权及反垄断团队资深律师姚震先生晋升为事务所事业合伙人。


22.jpg

1.服务领域与执业经历


姚律师执业以来持续致力于客户提供以知识产权为主的综合法律服务,专业领域涵盖版权、商标、专利、商业秘密、反不正当竞争、合同、侵权责任、个人信息、名誉权和商誉权保护等,服务的行业主要有广播、电视、出版、影视、体育、互联网(云计算)、电子商务、特许经营等。姚律师参与服务的中外知名客户包括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视国际、中化集团、中国金茂、中粮集团、中粮置地、中国华融、华融融德、旅游卫视、人民教育出版社、阿里巴巴(天猫、淘宝、阿里云、阿里健康)、NBA、盈峰集团、华录百纳等。


姚律师执业以来成功代理多种类型涉知识产权民商事诉讼案件,其中包括阿里云被诉著作权侵权案(云计算侵权第一案);中国金茂驰名商标系列维权案;旅游卫视“美丽俏佳人”商标行政纠纷案;央视国际“2018年世界杯”赛事节目著作权维权案;阿里集团关联公司系列知识产权纠纷案及缔约过失责任纠纷、人格权纠纷案;“新浪微筹集”著作权维权案等多起有重大影响、广受关注的知识产权案件以及华录百纳集团、深圳盈峰集团多起重大版权开发和媒体合作合同纠纷案件。姚律师代理的案件多次被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等选为典型案件进行直播、公开庭审。


顾问业务方面,姚律师重点为中央电视台、NBA公司等提供常年法律服务,负责顾问单位著作权、商标权、名誉权等重大民事权利的维权工作及大量对外投诉、投诉受理业务。仅2018年一年,姚律师处理中央电视台各类维权打假案件数十件,累计服务超过200小时,依法有力维护了中央媒体单位的合法权益。


2.专业背景与学术研究


姚律师本科就读于中国政法大学法学专业,此后获得该校知识产权法学硕士学位,目前正攻读该校知识产权法学博士学位。姚律师长期接受法学专业规范训练,法学功底扎实,在法律服务实践工作中善于学习、勤于钻研、精益求精,近年来先后在“知产力”“今日头条”“WeIP知产生态圈”等知名媒体平台上发表《企业名称与商标权冲突法律探究》《控制作品载体妨害著作权人行使权利的救济路径》《以案说法:浅析唯一载体作品的著作权保护路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查知识产权纠纷行为保全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解读》等数篇学术研究、案例分析和法规解读文章。


3.社会组织


姚律师目前是国际保护知识产权协会(AIPPI)会员、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副秘书长。


33.jpg


相关人员
  • 姚震

    北京

    权益合伙人

    专业领域

    • 知识产权业务
    • 诉讼仲裁业务
    • 娱乐产业法律业务

    姚震

    权益合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