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嘉润律师事务所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嘉润动态】付莹律师为煜金桥公司 作《采购与房屋租赁合同的法律风险防范》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11-23信息来源:

2018年11月16日,嘉润所付莹律师受邀为北京煜金桥通信建设监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煜金桥公司”)作《采购与房屋租赁合同的法律风险防范》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律师事务所情况简介、风险防范的重要性、煜金桥公司采购合同及房屋租赁合同的特点、采购合同之法律风险防范、房屋租赁合同之法律风险防范、交流与讨论六部分。

对于采购合同的风险防范,付律师依照公司签订、审核及履行合同的流程对这一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进行讲解。付律师强调,在合同签订前,要尤为重视对交易对手主体资格及履约能力的调查,应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国裁判文书网、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交易对手官网(如有)、一般搜索引擎等多种渠道查询交易对手的相关信息,确认交易对手的履约能力,避免可能存在的交易风险。对于采购合同的具体条款,付律师结合其在审核煜金桥公司采购合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司法实践中具有代表性的案例,对每一项合同条款中可能存在的风险均进行了详细说明。

关于房屋租赁合同,付律师指出,作为承租方首先要审查出租方是否享有出租目标房屋的资格,关注出租方是否为非法转租、是否仅为共有产权人之一以及房屋是否已经抵押等情形。对此,付律师向培训人员展示了不同情况下,承租人需要出租人提交的材料清单,对于公司承租房屋具有极强的可操作性。此外,对于房屋装饰装修、租赁期限及免租期、房屋所有权变动及转租、违约责任等房屋租赁合同的重要条款,付律师也进行了细致介绍。

本次培训中,付律师多次强调风险防范的重要性,并基于其诉讼、仲裁经验,从事后争议解决的角度对采购合同及房屋租赁合同中法律风险进行了提示。

北京煜金桥通信建设监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直属设计企业——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设计院有限公司旗下监理单位,是全国通信信息行业中成立较早的监理咨询单位之一,具有国家建设部颁发的工程监理企业甲级资质证书、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颁发的工程咨询甲级资格证书和信息产业部颁发的通信建设监理企业甲级资质证书、通信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甲级资质证书;现为中国工程咨询协会、中国设备监理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北京市建设监理协会理事单位、北京市工程咨询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北京科技咨询业协会理事单位和国际咨询工程师联合会(FIDIC)成员协会会员。


(执笔人:尹晓彬)

相关人员
  • 丁红涛

    北京

    权益合伙人

    管委会主任

    专业领域

    • 诉讼仲裁业务
    • 金融法律业务
    • 快递物流与供应链业务

    丁红涛

    权益合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