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嘉润律师事务所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嘉润动态】北京嘉润律师事务所八项创新法律服务产品入选北京市公共法律项目(产品)目录

发布时间:2019-01-16信息来源:

近日,北京市律师协会组织召开“2018年公共法律服务项目平台建设工作总结会”,向包括嘉润在内的多家律师事务所颁发代表北京市律师行业首期入选《北京市公共法律项目(产品)目录》的相关法律产品证书。同时嘉润高级合伙人蔡宝川律师应邀发表题为《合规视角下的法律服务产品设计暨公共法律服务项目经验总结报告》,与同行分享嘉润研发有关主要适用于企事业单位的相关法律产品的经验。


1.jpg


2.jpg


嘉润积极响应北京市律师协会的号召,在研发及报送相关法律服产品时,遵循“以深刻把握宏观政策为导向,有所为,有所不为”、“以深切理解客户需求为导向,以自身实践经验为抓手”、“以统一组织,统筹安排为导向”的原则,根据法律服务市场的专业分工与趋势,设计出具有较强“专业性、开创性、前瞻性”法律服务产品,以满足不同企事业单位在细分法律服务领域的需求。嘉润本次入选《北京市公共法律项目(产品)目录》的八项产品分别为:

一、学前教育机构及中小学学生伤害事故防控与应对法律服务项目

由高级合伙人金旭升、李丹律师领衔研发的该服务产品,旨在通过外部法律顾问身份参与学前教育机构及学校安全风险管理体系及制度建设、协助学前教育机构及中小学处理学生伤害事故,加强学校师生的法律意识,有效的预防学生伤害事故的发生,有效的化解学生伤害事故带来的学校内部矛盾,有助于维护师生及学校各方合法权益,建立平安、和谐校园,从而落实《关于全面推进中小学依法治校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京教策[2018]2号)》提出的有关依法防范和治理校园欺凌行为,坚决保障学生的人身权、财产权和受教育权不受非法侵害目标。


二、二手房买卖风险防范法律服务项目

由高级合伙人曲鹏、梁凤杰律师领衔研发的该服务产品,旨在通过为自然人等交易主体提供全面的法律咨询服务以及现场即时法律支持服务,引导交易主体树立正确的市场风险意识,维护诚信的市场交易秩序,以有效化解矛盾,避免大量诉讼案件,节约交易成本。

三、北京市中小企业绿色发展法律服务项目

由柴云乐律师、周波律师领衔研发的该服务产品,旨在通过担任法律顾问等方式,为北京市中小企业争取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权益,以保护环境换取发展助力。通过建立环境法律合规操作制度,帮助中小企业识别和规避环境法律风险;通过拓展节能量、碳排放、排污权、水权交易法律服务,帮助实现节能减排的企业获得发展;通过拓展绿色信贷、绿色证券等环境金融法律服务,满足保护环境企业的融资需求;通过企业税务筹划,落实企业保护生态环境的税收优惠政策等,从而助力国家有关“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以及京津冀环境保护协同发展等政府在环境保护方面承诺的实现。


四、科研机构及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法律顾问项目

由高级合伙人王猛、蔡宝川律师领衔研发的该服务产品,旨在通过协助科研机构及高校等需求单位制定科技成果转化操作指引、健全科技成果转化架构与机制、规范科技成果转化流程等方式,协同相关需求单位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效率,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活动的组织管理水平,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通过全过程法律服务,为需求单位提供涉及科技成果转化的系统化解决方案,协助需求方根据不同的交易环境和交易各方诉求设计、修改、落实交易方案、交易协议,保障需求方的相关科技成果转化活动合法、合规。从而助力科研机构及高校“更好、更快”的走完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方面的“最后一公里”!

五、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法律服务项目

由高级合伙人庞慧仙、韩晶晶律师领衔研发的该服务产品,旨在通过律师提供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法律服务,通过收集、查阅材料、访谈、征询意见、抽检取样、实地勘验等方式,核查网贷机构存在的问题,协助网贷机构就监管部门对其出具的整改意见进行整改,准备备案登记文件,配合完成监管部门的验收工作,使其能够顺利开展经营活动。从而落实《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北京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等监管政策要求,依法保护出借人、借款人、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及相关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网络借贷行业健康发展。


六、互联网企业法律顾问项目

由高级合伙人马卉、刘文清律师领衔研发的该服务产品,旨在通过互联网企业的对商业模式、盈利模式、经营风险的系统梳理,制作风险清单,通过制度建设、决策流程、文件示范文本、标准化流程管理、合同签订与修订管理、履约监督和风险提示、合规培训等环节协助企业建立和完善系统化的法律服务。同时聚焦无形资产和信息安全保护,为互联网企业在近似商标异议、撤销、无效,商业秘密使用、存储、传递等方面提供法律支持。协同互联网企业逐步形成依法合规、运转高效、风险可控、问责严格的内部运转和管控制度。从而满足互联网企业在现有国内互联网立法不完善、司法实践标准不统一和行业内缺少业务指引的客观现状下,最大限度识别、控制互联网企业在行政监管、民事索赔和刑事处罚方面的所面临的复杂法律和商业风险。

七、快递企业合规法律服务项目

由高级合伙人丁红涛、付莹律师领衔研发的该服务产品,旨在通过围绕快递物流企业的痛点、难点等问题,例如(1)运单、快递单合同条款的起草、修改,特别是当下有关冷链的条款、有关智能快递柜的条款;(2)为企业量身制定合规指南,明确收件、派件、营业网点、分拣中心、数据处理、电动三轮车等方面的合规要求;(3)快递经营许可、末端网点备案等政府监管方面的问题以及加盟商扣件、对加盟商的管理等事项,协助建立和完善快递企业民事、行政、刑事法律边界清单,形成合法合规的快递企业内部运转和管控制度。以促使快递物流企业在《快递暂行条例》的框架下依法合规运行,不触发监管红线。


八、行政事业单位政府采购合规风险管理服务项目

由高级合伙人蔡宝川、杨逸敏律师领衔研发的该服务产品,旨在通过采购管控架构和管控机制的优化与完善、合规宣贯、采购文件模版库建设、合规检查等专业服务,以“分事行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为主线,协助行政事业单位制定采购制度、健全采购机制、完善采购管理措施、规范采购流程等方式,协同相关行政事业单位逐步形成依法合规、运转高效、风险可控、问责严格的政府采购内部运转和管控制度,通过输出系统化、标准化的法律服务产品,流程化、线条化政府采购领域的合规管理,从而使产品具有较强复制性和可操作性,利于非法律专业人士对于政府采购规则的运用与实施,从而有效提升采购效率,有效防范舞弊和预防腐败,提升政府采购活动的组织管理水平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从而协同行政事业单位在政府采购方面进一步满足《财政部关于加强政府采购活动内部控制管理的指导意见》的监管要求。

嘉润作为一家成立已逾20年的综合性律师事务所,在2019年将继续奉行“为客户管控风险,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服务宗旨,在竭力向客户提供多元化法律服务的同时,积极深耕法律服务市场的细分专业领域,努力研发适合时代特征的创新法律产品,以满足不同客户的差异化法律服务需求!


2019年1月

相关人员
  • 丁红涛

    北京

    权益合伙人

    管委会主任

    专业领域

    • 诉讼仲裁业务
    • 金融法律业务
    • 快递物流与供应链业务

    丁红涛

    权益合伙人

  • 王猛

    北京

    权益合伙人

    专业领域

    • 资本市场业务(证券、私募基金等)
    • 科技与创新业务

    王猛

    权益合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