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嘉润律师事务所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嘉润动态】朱晓宇律师受邀参加中央企业法治工作互动交流活动并做企业品牌保护主题分享

发布时间:2019-04-03信息来源:

1.jpg


2019年3月28日,我所高级合伙人朱晓宇律师受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诚通集团)邀请,赴中国诚通集团,参加中央企业法治工作互动交流协助组第十组第四次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央企知识产权保护的全景探讨”,中国诚通集团朱碧新总裁到会致辞,热烈欢迎到会交流的兄弟单位法务部同志和外部专家,并全面介绍了中国诚通集团历史沿革和发展成就。交流活动全程由中国诚通集团总法律顾问兼风险管理与法律事务部总经理唐国良先生主持,国资委法规局领导以及来自中国诚通集团、国家开发投资集团、中国五矿集团、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国新控股、中储粮集团、中国保利、中智公司和华录集团等多家中央企业及下属公司的法律部领导、法律顾问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2.jpg


在交流活动中,与会中央企业法律事务负责人分别代表本公司,介绍了所属公司在知识产权制度建设、知识产权管理和保护方面取得的诸多成绩,分享了典型案例、成果和经验,也探讨了企业在驰名商标认定、境外品牌保护、商标使用维护等方面的现实困难。朱晓宇律师作为本所知识产权业务团队的负责人,非常珍视本次学习和交流机会,认真聆听和学习各单位法务负责人的真知灼见。交流过程中介绍的情况、分享的经验和提出的问题增进了我所对大型中央企业客户群知识产权管理和保护工作的了解,对我所继续为大型中央企业客户群提供优质、高效、专业的法律服务,指引了改进和努力的方向。


3.jpg


在本次交流活动的最后,朱晓宇律师向与会各单位法律部的领导、法律顾问汇报了我所近年来协助大型中央企、事业单位进行品牌保护工作的情况,并进行了题为“企业品牌保护法律实践”的主题分享。朱晓宇律师梳理并总结了我所近年实际处理并取得一定成果的多件案例和法律顾问项目,从中央企业的品牌战略、内部品牌管理和对外品牌保护三个方面,生动具体地向与会领导、专家分享了企业品牌战略考量、可能诱发的品牌风险、知名企业的内部品牌保护制度经验和外部品牌维权实践,并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我国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显著进步。朱晓宇律师的经验分享,进一步拓展了本次交流活动的信息面,再次增强了与会中央企业维护国有无形资产,依法管理和保护知识产权的信心。

相关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