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嘉润律师事务所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观成动态】朱晓宇律师受邀参加知识产权南湖论坛并做区块链存证主题分享

发布时间:2019-04-19信息来源:

2019年4月13-14日,我所高级合伙人朱晓宇律师受主办方邀请,赴河南郑州,参加2019年知识产权南湖论坛暨第四届知识产权中原论坛,论坛主题为全球化与知识产权保护。


1.jpg


本届南湖论坛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原工学院、郑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政法大学联合主办。最高人民法院罗东川副院长为代表的多位法官、国内外知识产权专家学者及实务精英140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2.jpg


13日上午,主论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吴汉东教授的致辞中拉开序幕,八位行业专家及德、日、韩国际学者在其后进行了精彩的主旨演讲。同日下午,研讨会分设的七个分论坛平行召开,围绕新时代版权制度的国际化、商业标识保护与制度创新、创新发展与专利保护、全球化与知识产权司法、首届中国(海南)工艺美术与知识产权保护论坛、互联网分论坛“知识产权与竞争政策热点”研讨会、广播电视行业版权与法律前沿问题七个议题,开展了不同领域的精彩对话。

由中广联合会电视版权委员会主办的“广播电视行业版权与法律前沿问题”第七分论坛,依序讨论了三个议题,即数字网络环境下广播组织权保护的立法与司法前沿问题、融媒体下音乐作品在视频节目制作与传播中的多形式使用与版权侵权问题探讨和区块链技术在版权管理和保护中的应用。与会法官、学者以及行业专家,从行业实践出发,针对广播电视版权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不同侧重的主题发言。其后与会评议专家的互动点评,使不同的思想和观点在交流中融合碰撞,为参会者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的头脑风暴。


3.jpg


我所高级合伙人朱晓宇律师参加第七分论坛,并做题为“区块链存证体验和维权实践”的主旨演讲。


4.jpg


朱律师以从业多年来的典型案例为素材,从过去、现在和未来三个不同的时间阶段为切入点,同与会法官、学者以及行业专家共同探讨区块链存证实践体验与感悟。




近年来,团队积极尝试新事物,不断寻找新技术与工作的结合点,努力为客户带来最新、最经济、最便捷的存证体验。朱晓宇律师不仅从实际操作的角度,分享了区块链存证给律师实践工作带来的改变,还通过对比与思考,为未来取证方式的发展提出了新的突破点。朱律师的发言进一步丰富了区块链存证议题讨论的内容,更为区块链存证的实践应用与发展提出了新的思路。

编辑:刘广慧

相关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