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嘉润律师事务所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嘉润高级合伙人龚志忠律师受邀为中国物流作《公司控制权争夺战》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03信息来源:


微信图片_20201103171101.png


近日,嘉润高级合伙人龚志忠律师受邀为中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 中国物流”)作《公司控制权争夺战》培训。

 微信图片_20201103171022.jpg


本次讲授分为三个小单元:案例、理论和实务。

 

第一单元,龚律师用一小时详细介绍了典型的2015年至2017年万科控制权争夺战案例和非典型的2020年当当网控制权争夺战案例,通过战事日志罗列,梳理出案例中争夺各方的身份和地位,各方争夺焦点、各方争夺的依据和方法,以及由此引发的法学、经济学研究课题。

 

第二单元,龚律师从理论上概要解读了企业控制权和企业双元控制体系的涵义,介绍了企业的内部控制权和外部控制权构成,分析了企业控制权的出资来源依据和规则行为依据,提示了具备企业控制权的法律标志、财务标志和实物标志;强调了必须注意的可能介入企业控制权争夺的实业投资人、战略投资人和财务投资人等内部主体,和债权人、政府主管机构和社会舆论等外部主体。

 

第三单元,龚律师分解了出资、协议联盟和席位,特别表决体制,特殊程序设置,竞争者引入和屏蔽,重大交易设置,特别资产挂钩,依赖性增加或减少,公司估值变更,并购成本提高,重大不确定因素预设,引入政府管制和舆论影响,接管权力实务标志等企业控制权争夺招式。


相关人员
  • 龚志忠

    北京

    权益合伙人

    专业领域

    • 公司业务
    • 企业合规业务
    • 资本市场业务(证券、私募基金等)
    • 境外投资与并购
    ​• 诉讼仲裁业务
    • 刑事合规与辩护业务

    龚志忠

    权益合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