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嘉润律师事务所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丁红涛律师受邀为中国物流作《物流业务法律风险排查与应对》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03信息来源:

微信图片_20201103171718.png


近日,嘉润高级合伙人丁红涛律师受邀为中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 中国物流”)作《物流业务风险排查与应对》培训。


微信图片_20201103171723.jpg


丁律师从物流业近年的新变化讲起,简述了物流业务的主要操作环节和物流业法律体系。丁律师对收货、仓储、加工、包装、运输、分拨、送货、货代等业务环节存在的法律风险做了梳理,还对物流业的科技、保险、采购、供应链金融等方面的法律风险进行了提示,并归纳了物流业常见的刑事法律风险。丁律师整理了物流业约20类300多个法律风险要点,本次培训共讲解了12类近100个法律风险及其应对方法。


在交流互动中,中国物流参训人员提出了车辆、司机、无车承运人等方面的问题,丁律师给予了有针对性的解答和有操作性的建议。这进一步展现了丁律师对物流业的独特见解,以及对物流业法律风险排查与应对的专业水准。


快递物流与供应链服务是嘉润的特色之一。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嘉润快递物流与供应链法律服务日渐成熟。嘉润在快递物流与供应链领域提供的服务事项主要有:(1)物流法律、政策、标准的分析与解读;(2)收货、仓储、运输、送货、报关等物流业务环节法律风险的排查与应对,各业务环节相关文件、协议的制作;(3)物流科技、物流保险、物流地产、供应链金融、知识产权、建设工程等方面的法律服务;(4)物流公司的债券发行、并购重组、上市等方面的法律服务;(5)物流公司合规服务,实现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信息化;(6)代理运输合同、网点租赁、分拨场地租赁、交通事故、劳动争议等方面的民事诉讼,代为处理海关、交通运输部门等监管机构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代为预防与处理物流业常见刑事犯罪行为。


相关人员
  • 丁红涛

    北京

    权益合伙人

    管委会主任

    专业领域

    • 诉讼仲裁业务
    • 金融法律业务
    • 快递物流与供应链业务

    丁红涛

    权益合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