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嘉润律师事务所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嘉润动态 | 龚志忠、李晶晶律师受邀为大湾区某新型研发机构做公司治理法律培训

发布时间:2023-07-03信息来源:嘉润律师

1.png


近日,北京嘉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龚志忠律师、李晶晶律师受邀赴广州,为大湾区某新型研发机构做公司治理法律培训。研发机构主要领导,下属运营平台及项目公司领导、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和线上方式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2.png


新型研发机构是聚焦科技创新需求,主要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和研发服务,投资主体多元化、管理制度现代化、运行机制市场化、用人机制灵活的独立法人机构。近几年,新型研发机构在全国各地大量涌现,为科技创新做出了很多积极的贡献。但同时,作为一种相对新型的科技创新主体,其自身的管理运营以及对所孵化的项目公司的监管治理等方面,亦缺乏比较成熟、成型的管理经验作为借鉴,往往面临一些新的疑难问题。


在此情况下,研发机构特邀请龚志忠律师、李晶晶律师做公司治理法律培训讲座,龚志忠律师、李晶晶律师结合该新型研发机构的实际情况,量身定制了培训课件,从如何规范自身治理体系,以及如何指导下属项目公司建立有利于后续融资、上市的底层架构两个维度进行了讲授。龚志忠律师的讲授,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将枯燥的公司治理理论与大家耳熟能详的知名企业、热点事件相联系,在轻松的讲授氛围中,让大家理解了公司治理的核心和关键。


3.png


三个小时的培训后,两位律师与研发机构的人事、审计、投资、知识产权及项目管理方面等职能部门进行了座谈,就各部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两位律师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及扎实的专业知识对各部门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分析。


此次培训和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两位律师的讲授和解答,为新型研发机构建立和规范科学的治理结构和管理体系,完善和平衡对项目公司的支持和监管均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帮助和参考。


相关人员
  • 龚志忠

    北京

    权益合伙人

    专业领域

    • 公司业务
    • 企业合规业务
    • 资本市场业务(证券、私募基金等)
    • 境外投资与并购
    ​• 诉讼仲裁业务
    • 刑事合规与辩护业务

    龚志忠

    权益合伙人

  • 李晶晶

    北京

    权益合伙人

    专业领域

    • 国有企业法律业务
    • 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与社会团体法律业务
    • 科技与创新业务
    • 大健康业务
    • 诉讼仲裁业务

    李晶晶

    权益合伙人